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继续轰炸真主党武装在黎巴嫩阵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0:1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9日电(记者潘立文)以色列军队9日上午继续对真主党抵抗力量在黎巴嫩南部的阵地进行轰炸。

  据目击者说,轰炸主要集中在蓝线(联合国划定的黎以分界线)黎巴嫩一侧真主党抵抗力量的阵地以及通道、山路等。同时,以色列军用直升机也在真主党抵抗力量阵地上空盘旋。

  真主党抵抗力量8日上午在黎巴嫩南部首先用炮火对以色列部队的3个阵地进行了轰击,以色列随即给予还击,并动用飞机对真主党抵抗力量的阵地进行了轰炸。

  这是黎以边界地区在平静了7个月后首次发生此类冲突事件,并导致该地区局势紧张。

  据黎巴嫩《白天报》9日报道,美国对黎以之间的此次冲突深表不安,称之为“蓄意恶化局势和挑衅行为”。据悉,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正密切关注黎以边界地区局势的发展,并于9日加紧了对这一地区的巡逻。

  真主党安全部门一位负责人本月2日在贝鲁特南郊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真主党指责这起暗杀是以色列方面所为,并扬言要对以采取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报复措施。但以色列方面否认与汽车炸弹事件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