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议员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 旨在推动南亚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0:10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9日电(记者荣守俊)一个由30多名议员组成的印度议员代表团9日越过印巴惟一陆上通道瓦加边境检查站进入巴基斯坦,开始对巴进行友好访问。这是自印巴两国今年4月份关系解冻以来访问巴基斯坦的第一个大型印度代表团。

  代表团的成员包括执政的印度人民党议员以及其它一些政党议员。他们在瓦加边境检查站受到了巴方官员和议员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中的一位资深议员拉洛·普拉萨德在越过印巴边境后告诉记者,印度议员代表团此次访巴的目的就是要在印巴两国之间促和,推动南亚和平进程。他强调说,印巴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不能通过对话解决。

  据悉,印巴两国议员以及一些记者和学者从10日起将在伊斯兰堡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主题是“理解、建立信任和解决冲突”。访问期间,印度议员代表团还将拜会巴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贾迈利。

  另据报道,印度新任命的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大使)梅农9日向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递交了国书。这标志着印巴两国正式全面恢复外交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