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阿拉法特发出警告:“停火”可能告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23:17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8月9日电记者徐平报道:在以色列对西岸地区的“哈马斯”发动攻击后,巴勒斯坦领导人发出警告说,6月底达成的“停火”协议有可能告吹。

  据路透社发自约旦河西岸的消息称,今天,巴解主席阿拉法特明确对新闻记者们说,昨天以色列杀死4名巴勒斯坦人一事,“不仅会毁了‘停火’协议,而且还将毁了中东和平进程”。许多巴勒斯坦人士也对以色列在西岸军事行动的升级、和恢复暗杀政策的后果发出了
警告,因为这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当时答允与以色列“停火”3个月的条件。

  8日,以色列袭击西岸的一个巴勒斯坦难民营,杀死了两名“哈马斯”军事人员。在随后巴勒斯坦人抗议以色列袭击的示威中,又有两名巴勒斯坦人在纳布卢斯被打死。此事引起“哈马斯”的愤怒,并一直扬言要进行报复,给以色列人以教训。

  以色列对“哈马斯”等组织6月29日宣布的停火协议并不认同,认为这是激进组织和巴勒斯坦政府间的事,并不影响以色列反恐和捣毁恐怖分子基础设施的行动。与此同时,它还一直指责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利用“停火”机会正在制造和偷运武器,准备发动新的对以袭击。

  在释放被囚巴勒斯坦人问题上,以色列远没有满足巴勒斯坦人的要求;在建隔离墙问题上,以色列也坚持它自已的立场。再加上黎巴嫩真主党在北部和以色列的交火,因此目前的巴以局势又趋紧张。

  尽管如此,巴勒斯坦阿巴斯政府仍在设法同国内的激进组织对话,希望“哈马斯”等能将原先的停火协议再延长3个月。有消息称美国对“哈马斯”等的态度似也略有松动,倾向于让他们继续维持停火协议,并再续延3个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