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国防后备力量借助地方资源提高信息化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23: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杨小刚、记者吕国英报道: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之际,从岭南大地传来喜讯:在广东省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现场会上,成功演示的兵员动员网上演练和民兵预备役信息化建设成果表明,广东省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岭南的7月,天气酷热,但参加演练的官兵个个精神振奋,士气高昂。记者在兵员动员
网上演练现场看到,通过指挥网络平台,文电传输及时快捷,指挥行动即时同步,信息交流“电视直播”……现场组织指挥演练的有关领导告诉记者,这些仅是广东省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成就的部分展示。广东省军区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表明,全区教育训练、作战指挥基本达到网络化;全省信息产业单位大都对口编组了民兵信息技术分队,地级市都建有民兵信息网络分队;乡(镇)以上武装机构大都联通了军用局域网,实现了相关数据库和信息资源共享……

  近年来,广东省军区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科索沃战争后,这个省军区就提出了“民兵预备役信息化建设要与地区信息化建设同频共振”的思路。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他们把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实现国防后备力量跨越式发展作为目标和方向,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如今,全省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体现了信息化建设的“平战结合,军民兼容”;信息资源管理纳入各级国防动员部门,构建了军地一体的信息动员管理机制。总部机关和广州军区有关领导认为,广东省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抓住地方信息化快速发展机遇,借助地方资源,实现自身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具有广泛的借鉴和示范意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