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基地组织或袭击国会山完成“未竟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2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9日电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官员称,他们担心“基地”组织可能使用与“911”恐怖事件相类似的作案手法攻击国会山。

  美国官员告诉《新闻周刊》,基地组织喜欢重返犯罪现场,尤其是喜欢攻击那些在早先恐怖袭击中幸免遇难的目标。在“911”恐怖事件中幸免遇难的目标就有国会山。执法官员告诉《新闻周刊》,调查人员“99%的肯定”那架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坠毁在宾夕法尼
亚州的客机原来计划袭击的目标就是国会山。

  伊斯兰恐怖分子喜欢重返犯罪现场,完成“未竟事业”的一个明显例子就是世贸中心。世贸中心于1993年首次被炸,2001年被“最后终结”。

  一名国会山警察代表说,她的警局已接到基地组织有可能袭击国会山的警告,警局已对国会山周围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安保措施。

  《新闻周刊》的报道称,官方上个星期发布基地组织可能发动新的袭击的警告的部分根据是来源于从恐怖分子海外藏身之地获得的情报。尤其令官员们感到警觉的是,在恐怖分子海外藏身之地发现了一些可用于隐藏武器的日常旅行用品。恐怖分子在通过安全检查后可以取回那些隐藏在照相机和内置扬声器里面的武器,然后使用这些武器制服客机上的机组人员,达到劫持客机的目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