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称英美正谋求推动联合国通过对伊问题新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22: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9日电(记者马知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英国国际开发事务大臣瓦莱丽·阿莫斯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英美两国正在考虑推动联合国通过一项对伊拉克问题新决议,以利于伊战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阿莫斯说,推动伊拉克战后重建的最好途径就是争取联合国通过一个新的伊拉克问题决议。她表示,英国当前正在研究推动联合国通过对伊新决议的可能性,分析新决议将会意
味着什么,以及确定新决议将要包括哪些内容。

  阿莫斯还说,美国已经看到维持伊拉克战后治安所需付出的巨大代价,并意识到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可能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说,美国当前也在拟制对伊问题新决议的草案建议。

  阿莫斯认为,目前有一些国家希望参与驻伊拉克多国稳定部队在伊的重建工作,但由于没有联合国的授权,这些国家均面临着国内压力。阿莫斯还承认,对于伊拉克战后重建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英美两国事先没有预料到。当前伊拉克安全形势仍不乐观,对伊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因此受阻。

  另据英国《卫报》9日报道,英国很可能利用下个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的机会向安理会提交一份对伊问题新决议的草案,以争取更多国家派兵参与驻伊拉克多国稳定部队。

  自美国5月初宣布对伊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英联军在伊拉克不断遭到各种袭击,伊拉克局势仍不稳定。英国媒体称,美英当前迫切需要寻找有效途径来缓解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面临的各种压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