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战争教训使美空军重新选定预算优先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7: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杂志2003年7月号报道]美空军行动能力需求部副主任麦克·.斯诺德格拉斯上校称,空军现在处于"基于能力"计划的最早期阶段。总结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教训,美空军认为应重点发展朝着"时间关键和时间敏感目标定位"技术方面调整预算。为提高"时间关键目标打击"的能力,其发展重点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对情报进行快速分析的能力。他解释说,空军有能力获取大量情报,但同时也必须能够对其进行分析并尽快找出重要
的、有用的情报。

  空军希望能够减少对人工操作的依赖,更多地依靠机器间计算机系统对话来分析照片及其它他文件。斯诺德格拉斯认为,只有在某些必须由人来作做决策的关键时刻才需要工作人员的参与。斯诺德格拉斯的工作部门目前与空中作战中心和空军物资装备指挥部一同工作,目的是制订计划,以找出空军能力的缺陷。

  同时,斯诺德格拉斯也指出,空军在实现其现代化目标的同时,应该与工业界更紧密合作。"我们与工业界应该成为一个团队,如果我们所考虑、所关注的问题对他们来说没有意义,也不使他们的技术开发研制意向与我们的需求相吻合,那么我们的努力将会失败"。

  空军情报优势办公室主任马汉将军说,空军应当同工业界协同工作,对采办过程进行有效的改革。马汉是"快捷采办"的强力支持者。"快捷采办"的目的是使作战力量的投放更加迅速。马汉提出,快捷采办应该在12个月以内,甚至于9个月完成。要想加快采办的进程,试验人员、承包商和作战人员就应该通力合作,还应当鼓励承包商更快地交付产品。

  另一种采办概念是"螺旋式发展",它重在加快采办进程,并递增式的逐步提高作战能力。但有批评者认为,"螺旋式发展"反而会增加采办过程周期和成本,使采办变得更为复杂。马汉指出,目前正在针对"螺旋式发展"进行讨论,还没有得出结论,但国会已有支持"螺旋式发展"的倾向。"马汉强调,由于战争消耗在急剧地的增加,采办的速度也就变得非常重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