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战滇池坠机打捞探测顺利进行 精密仪器轮上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7:2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9日电(记者曹滢)二战飞虎队滇池坠机打捞工作到9日已进入第三个工作日,科技人员正在集中精力反复探测,多种高科技仪器轮番上阵,探测结果证明作业点上的确存在大型铁磁性物体。

  8日,打捞队用光泵磁力仪完成了对作业点的磁场精细探测。据有关技术人员介绍,磁力仪探测结果显示,目标点处存在一个几百公斤质量的铁磁性金属物体。而且可以断定不是
单体,而是由若干件铁制物品组成。从这个结果上看,可以排除是沉船或大型铁锚的可能性。排除法正是此次探测工作中使用的主要依据。

  坠机发生时,飞虎队曾经试图用抬撬打捞法捞起飞机,但是没有成功,抬撬打捞的石头沉入水底,与坠机残骸堆积在一起。在石头重压和自身重力的作用下,飞机深陷于淤泥中,这是9日打捞工作中面临的首要难题。9日上午,工作人员再次用侧扫声纳设备对作业点水底进行了扫描,基本探清了这些石头的位置和状况,并清楚地看到,在石头北侧,有一片具有一定几何形状的隆起。

  “这一片隆起物是否就是飞机残骸?我们本来希望用雷达进行检测,但是滇池水污染很严重,导电率太高,致使雷达波反射率大大衰减,无法得出结果。还需要下一步使用一些更加精密的仪器来进行验证。”打捞队负责人、中国探险协会主席严江征说。

  三天来滇池上空一直天气晴朗,风浪很小,使打捞队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据悉,他们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左右。此外,为了排除一切干扰、提高科研工作效率,打捞队拒绝了闻讯而来的大多数媒体的采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