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机发明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在西安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7:12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8月9日电记者孟西安报道:“飞机发明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今日在西安“飞机城”阎良举行。

  100年前的12月17日,美国莱特兄弟发明的“飞行者”1号飞机腾空而起,开启了人类航空飞行的新纪元,给人类的进步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国家邮政局发行的这套纪念飞机发明100周年纪念邮票共有两枚,一枚为世界版,面值80分,共发行940万枚;另一枚为中
国版,面值为2元,共发行870万枚。该邮票“中国版”的主体图案是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设计的我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音速歼击轰炸机——“中国飞豹”。飞豹飞机是中国人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成功的全面提升战斗机研制水平的新一代战机,在1998年珠海国际航展、1999年建国五十周年大阅兵仪式上,飞豹飞机大展雄姿,壮了国威,扬了军威。中国飞豹获得了199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国家邮政局、陕西省政府、陕西省邮政局、航空百年活动组委会的领导及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院长黄强等出席了首发式。首发式上,由航空百年活动组委会与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设计制作的《纪念飞机发明一百周年专题纪念册》与邮票一起发行。飞豹总设计师、被誉为“飞豹之父”的陈一坚院士、中航第一飞机研究院总设计师唐长红、飞豹飞机首席试飞员、试飞英雄黄炳新为集邮爱好者现场签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