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士官在职学历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陈辉、贾建林)中蒙边界611哨所的士官李国峰,依靠中国教育电视台军队专用远程教育网,已经通过了中央电大法律大专的4门课程。目前北京军区有1.7万多名士官在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远程教育。9日教育部、总参谋部领导在北京军区听取和观看了士官远程教育试点成果汇报演示,充分肯定了试点成果,并对在全军逐步推广士官在职学历远程教育提出了要求。

  我军从1999年底开始实行士官制度,目前士官占兵员总数的40%,但高中、初中文化程度的士官占较大比例,难以适应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需求。为提高士官的文化素质,培养大批新型军事人才,总参制定了《全军士官培训总体规划》,总部在北京军区进行了依托中央电大进行士官在职学历远程教育试点。

  2000年初,北京军区在教育部、中央电大、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创办了中央电大“八一学院”,开设了远程大专和中专班,在全区部队设立了224个教学辅导中心、辅导站和大量的电视、网络教室,开设了法律、计算机、中小企业管理、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烹饪、汽车运用与维修等8个专业的大专班和中专班。

  据悉,中国教育电视台为开展士官在职学历教育,设置了专门频道。士官远程教育由天网、地网组成。天网——卫星电视发射、接收系统,通过电视和IP课件进行教学;地网——部队局域网,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教学。通过天网和地网,北京军区遍布在华北地区上千座军营中的士官都能享受中央电大的远程教育。

  今年7月,北京军区423名士官通过了所有课程的考试,获得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颁发的法律大、中专毕业证书。这是军队依托中央电大远程教育培养的首批士官大中专毕业生。

  总政、中央电大、中国教育电视台、八一学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北京军区士官远程教育成果汇报演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