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粤台产业合作论坛月底广州举办 推进两地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6: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八月八日电(记者郑小红)“二00三年粤台产业合作论坛”,将于今年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广州举办,以此全面推进粤台两地产业合作。

  广东省台办巡视员张镇堆在今天的一个通报会上表示,广东目前拥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台资企业在广东经历了由简单的来料加工制造业向高科技产业逐步提升的过程,这将为本届论坛主题提供丰富的实证论据。

  据称,论坛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粤台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将邀请两岸官方、产业界、学术界的知名人士一百多人参加。

  广东省粤台交流促进会会长陈俊勇介绍,台商在广东投资的趋势表现为由试探性向扎根性转变,投资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台资企业由劳动密集型向资金、技术密集型发展;台商投资由中小企业向大企业、大财团上市公司转变;台资企业投资行业特征日益明显;台商投资产业结构向电子信息、通讯、生态农业等倾斜,金融、证券、保险等服务贸易业也成为台资的投资热点,九成以上进入收获期的在粤台资企业盈利。

  他说,中国加入WTO为两岸经济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契机和便利,以大陆为腹地,台湾经济与大陆经济相融合是历史的必然。

  据悉,论坛将分为广东经济发展为粤台产业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广东发展民营经济给台商投资带来的机遇;台湾产业结构调整及其走向;粤台两地产业合作的新空间;两岸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及珠江三角洲产业升级以及农业、制造业、金融、保险业、生物科技、中医药业、化工业等多个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