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人权状况恶化 双方强行征召儿童打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4: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代理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拉姆查兰8月8日向人权委员会提交了有关利比里亚的紧急报告,指出近期的战斗使该国的人权局势恶化到令人震惊的地步,并警告践踏人权者,无论是政府还是叛军,都将受到法律应有的对待。

  报告指出,自从1987年现一轮内战开始以来,这个只有三百万人的国家已经有25万人死于战火,其中一半是无辜的平民;此外,13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

  代理人权高专表示,自从6月下旬战斗再度爆发后,又有数百人丧生。他表示,交战双方都强行征召儿童当兵打仗,冲突中使用酷刑非常普遍,强奸也被用来作战争的武器。拉姆查兰警告说,无论是多么的有权势或蛮横,最终都将法网难逃。(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