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利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营救两名美籍少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4:46 新华网

8月8日,7岁的蒙格(左)与她17岁的姐姐桑尼(左二)在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护送下,离开她们暂时栖身的教堂,从利比里亚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蒙罗维亚港口区撤离。一支由美国军事专家及外交人员组成的小组访问了蒙罗维亚港口区,并将这两名美国女孩护送到相对安全的政府控

  新华网拉各斯8月8日电美国8日出动海军陆战队,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市郊反政府武装控制区营救出两名美籍少女。

  被救出的姐妹俩大的17岁,小的7岁。她们在美军和使馆官员的护送下,乘坐吉普车匆匆赶往蒙罗维亚的美国使馆。

  对于小妹妹莎迪雅来说,这次离去让她悲喜交加。1997年,只有一岁的她被送到利比里亚的姨奶奶家,生活至今。虽然战乱不断,但她已把蒙罗维亚当作她的家乡,接走时她对一直照料她的姨奶奶恋恋不舍,哭着不愿离去。

  据报道,姐妹俩将在使馆停留一段时间,随后安排回美国,与她们的父母团聚。(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