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数千台湾学生下周起将赴大陆赶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3: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因SARS延期的大陆高校(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对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学生的招生考试,本月15日起将陆续登场,届时会有数千名台湾考生往返香港、澳门及大陆各主要城市。

  关注此事的台湾媒体进行了报道,并考试行程中注意事项给台湾学生提出具体提醒,同时对于大陆高校开学后返校的台湾学生的生活问题给予了关注,报道称,8月底大陆高校纷
纷开学,台湾学生也将返回学校。机票、住宿与汇兑等问题,是台湾学生关注的事。

  据了解,8月15至17日,是祖国大陆对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学生的本科生考试;23至24日,是研究生考试;29至31日,是大陆各学校注册开学。

  另据中国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报考大陆高校本科的台港澳学生人数为3496人,比去年增长6.5%;研究生报考人数为2153人,比去年略有增加。有关负责人指出,由于今年受非典影响,情况特殊,所以实际到考人数可能与报名人数有所出入,届时录取率应根据实际到考人数衡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