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为过渡部队和未来轻型部队选择火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3: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24日报道]美国陆军野战炮兵中心司令官米歇尔·麦普尔斯少将透露,陆军正在考虑为其"斯瑞克"旅级战斗队(SBCT)装备新型自行榴弹炮(包括装在卡车上的"恺撒"155毫米榴弹炮),并为未来轻型部队装备一种新的轻型榴弹炮。

  美陆军最初打算采用过渡装甲车(IAV)的自行榴弹炮型,但是陆军意识到这种自行榴弹
炮解决方案不容易获得,经费的缺乏迫使陆军将这种需求从IAV采办项目中剔除。2000年,陆军为IAV项目选择了"斯瑞克"轻型装甲车族。而陆军的SBCT目前装备的仍是从前的M198式155毫米牵引榴弹炮。

  法国GIAT工业公司制造的"恺撒"自行火炮由52倍口径的155毫米榴弹炮和6×6卡车底盘组成。"恺撒"全重小于18吨,可用C-130运输机空运。该炮发射速度为8发/分钟,最大射程为40千米(25英里)。

  与此同时,通用动力公司正在考察将南非德内尔公司的"狮子"105毫米远程榴弹炮安装在"斯瑞克"装甲车上,作为陆军正在研究中的最后2支SBCT部队改进的一部分。通用动力公司还与德内尔公司合作为陆军的先进加农炮弹药项目(ACA2P)提供105毫米和155毫米炮弹,以支持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对非直瞄的需求。

  当人们把对陆军"理想部队"火炮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联合防务公司为FCS机械化部队研制的非直瞄(NLOS)加农炮上时,麦普尔斯说他还在考虑替换陆军轻型部队现役的M199式105毫米牵引榴弹炮。

  陆军原来决定推迟M119式105毫米牵引榴弹炮的替换工作,直到陆军空降师、空中突击师和轻型师未来的编制结构确定之后。

  在人们把注意力转到FCS之前,陆军正在考虑采用未来直接支援武器系统(FDSWS)替代M119式105毫米榴弹炮。FDSWS之前被称为"北欧海盗"或"先进技术轻型火炮系统",这种新型加农炮的重量不超过2250千克(5000磅),操作人员不超过7人,性能较现役的M119式火炮有很大的提高。通过比较,美军甚至考虑用英国BAE系统公司开发中的XM777式155毫米轻型榴弹炮替换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M198式榴弹炮,XM777式榴弹炮的重量为3150千克(7000磅)。

  FDSWS项目在陆军装备研究和发展中心的皮察提尼兵工厂内部进行,项目工作包括制造2门样炮,一门重3150千克,另一门重2565千克。陆军最初计划采购628门FDSWS榴弹炮部署到第10山地师(轻型步兵师)、第25轻型步兵师、第82空降师、第101空中突击师和第2装甲骑兵团。然而,由于陆军参谋长更重视FCS的研制,FDSWS项目被重新确定为与FCS的多用途装备及弹药系统相关技术的研发,并在今年早些时候被终止。

  但麦普尔斯认为,陆军可以利用联合防务公司和皮察提尼兵工厂的工作成果,开发非直瞄加农炮(NLOS-C)。该炮的工程演示将于今年底在陆军玉马验证场进行,它的特征是把XM777式155毫米轻型榴弹炮安装在履带式FCS原型车上。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