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提克里特枪贩子街头叫卖 美军指格杀勿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9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和《卫报》报道,8月8日,驻伊美军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一处繁忙的集市上对贩卖武器的伊拉克男子当场开火,至少击毙了两名,击伤了两名。

  负责指挥这次行动的美军第4步兵师第22步兵团的陆军上校史蒂夫·罗素说,“我们决不能容忍军火市场的存在。我们的规则十分清楚,如果你身携武器在大街上招摇过市,那么
你就不再是平民而是战斗人员。我想今天我们已经发出了这样一条强烈的信号,那便是你决不可以带着武器上街。”

  在提克里特一条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据当地人介绍,这里的集市每周五都会有人公开叫卖武器弹药,美军狙击手正是闻听此讯才将该集市团团包围。

  随着美军狙击手的几声枪响,人群中发出阵阵尖叫声,人们迅速向四周散开。据目击者称,一名正在从一辆红色私家车上卸下AK-47突击步枪的男子被子弹击中头部之后,应声而倒。现场附近的另一名男子同样被击中头部后倒地身亡。

  当美军抬走被击毙者的尸体的时候,周围挤满了围观的群众。据悉,另有一名男子在被美军击中之后已被送往医院治疗,美军军官随后将对其进行讯问,还有一名男子中枪受伤之后趁着人群的混乱逃之夭夭。

  在现场那辆红色私家车旁边,地上的尘土已经被倒地男子的鲜血染红。在已被打开的汽车后箱盖里,成堆成堆的子弹夹和弹药筒被码在一块防水油布上。现场的美军士兵称,他们还同时发现了用来制造炸弹的金属导线和其他物品。美军士兵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印有被击毙男子照片的身份证,据说该身份证足以表明这名男子“与萨达姆政权有牵连”。

  据目击者称,美军在开枪之前未曾发生任何警告,可是美军士兵却就此辩解说,他们开枪击毙那些军火贩子“实属无奈”,因为后者企图夺路而逃。

  在过去3个月里,在提克里特以外的其他伊拉克城市也曾出现过军火市场,但是都被美军一一捣毁,不过在此之前还曾未出现过当场开枪击毙军火贩子的现象。

  由于担心过份激怒伊拉克人导致报复,美国军方近来曾屡屡警告美军士兵不要滥杀无辜。驻伊拉克联军司令理查德·桑切斯中将7日曾表示,驻伊美军正酝酿一次战略上的重大调整,将对伊境内反美武装展开的清剿行动的频率和强度限制在一定范围之内。据透露,之所以进行这次战略大调整,是因为美军发现,频繁的清剿行动正激起伊拉克民众的敌视情绪。

  可是针对美军的游击式袭击却依然保持着愈演愈烈之势。据《泰晤士报》9日报道,8日这天,仅在提克里特,便又有3名美军士兵遭到偷袭受伤。其中两名在公路边上被炸弹击中后受伤,另有一名被迫击炮击中后受了轻伤。而同一天在巴格达西部的一条公路上,一枚炸弹在公路边上爆炸,3名美军士兵当场受伤,另有一名正在巴格达市区值勤的士兵则在被手枪击中后身亡。(春风/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