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金大中:朝鲜要彻底放弃核武 美国应保障朝体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8月8日表示,朝鲜应该完全放弃核计划,美国则要保障朝鲜的安全和生存权。

  当天,金大中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纪念金大中绑架事件30周年仪式”上,在由夫人李姬镐女士代读的讲稿中表示:“为了我们的后代,不容许核开发和武力使用。”

  金大中还指责说:“应该直面朝鲜的核开发可能使全部东北亚地区受到核扩散危险的事实,美国对朝鲜的孤立政策只会为朝鲜提供核开发的借口。” 金大中还嘱咐说:“通过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维护东北亚和平与全世界和平,这是我们的使命,为了达到朝鲜放弃核,美国保障朝鲜安全的双赢局面,我们应该做出努力。”

  金大中对“金大中绑架事件”表示:“这次事件的查明真相工作,因韩、日两国政府介入其中,而没有达到依据法律追究责任的程度,但是日本在掌握了韩国的国家权力机关所为的确凿的证据,却没有公开,隐瞒了事实,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