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下一代E-2C预警机开始全系统开发和演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1: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8月5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简称诺·格)公司综合系统分部从美海军获得一份价值约为19亿美元的合同,开始从事先进"鹰眼"预警机的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的全系统开发和演示(SDD)研究。

  先进"鹰眼"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采用了新一代雷达技术。改进后,系统将具备更强的地面或水面威胁探测能力,比任何现有的或计划的同类产
品探测距离更远、精度更高,成为海军战区高空导弹防御的基础。先进"鹰眼"的新型通信系统将成为海军"部队网"体系或决策栅格的重要节点,其能够提供和集成重要的信息和侦察数据,对决策数据进行融合,并提供前沿控制与通信能力。先进"鹰眼"可以提供增强的机载指挥控制能力和侦察能力,是美海军"21世纪海上力量"构想的基础。

  在开始全系统研制和演示之前,海军、诺·格公司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成的小组已经就关键系统需求、降低研制风险进行了多年的研究。诺·格公司负责两架SDD飞机的制造。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主雷达系统的研制,并且还与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一道负责敌我识别系统(IFF)的研制。L-3通信公司负责UHF电扫描阵列天线的研发。预计这两架SDD飞机将于2007财年交付并进行作战试验,2011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先进"鹰眼"将采用新的座舱、地形规避系统和增强型全球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等。

  SDD计划重点是降低生产和作战保障成本。如目前"鹰眼"的一些结构由单独的片状金属部件制造,这些结构将由单片机械部件所取代,以降低成本和制造时间。另外,还将探索二级维修概念和自动系统测试能力以降低生产费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