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称为防肩托式导弹 将在世界主要机场加强安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9日电美国方面消息透露,为了防止肩托式导弹的威胁,将在世界一些主要机场实施新的安检措施。

  美国军事交通管制负责人哈代形容上述武器将成为全球反恐活动的重点,因为肩托式导弹可以迅速炸毁飞机,构成飞行安全的最大威胁。

  国际航空安全检查员从数周前就已经在雅典、伊斯坦布尔、马尼拉和其他一些有美国航班的主要机场开始运作了。

  现在美国又向即将重新恢复国际航班的巴格达和巴士拉机场派出了类似检查员。

  美国认为,来自于战后伊拉克的危险依然相当严重。特别是今年夏天曾经有一些效忠于萨达姆的顽固分子试图用肩托式导弹袭击美国军用货机,但是没有成功。

  其他地方的威胁被认为主要来自于策划了911攻击事件的基地组织。

  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估计,目前世界各地可能大约有70万支肩托式导弹,还说,这类武器在黑市上的最低售价大约是5000美元。

  美国交通指挥司令哈代将军最近对记者说,这类肩托式导弹构成了来自全球的最大恐怖主义威胁。

  新的安全检查措施将意味着更为严格的行李检查和航班空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