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降兵部队自明年开始大幅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0: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边缘”网站援引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根据总参谋部有关成立机动部队的指示,俄空降兵司令部已向总参谋部递交有关空降兵改革的若干建议。

  俄罗斯自2004年起计划组建机动部队。这一新军兵将直接隶属于俄总参谋部。为了长期执行反恐任务,计划分别从各大军区、空降后部队、海军陆战队及空军抽调出2-3个营的兵力。

  根据该建议书,自明年起空降兵部队将拆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也是主干部分,为空降兵团——由第98师(师部设在伊万诺沃市)及第106师(师部设在图拉市)组成。第二部分为登陆强击兵团,以第76师(师部在普斯科夫)及第31独立旅(旅部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为主要构成。而空运轻骑兵师将成为第三部分,在第7空降兵师(师部在新罗西斯克)的基础上组建。

  作为机动部队的主力,空降兵部队将有两大发展方向:第一是急反部队,各伞降团、伞降营、空降师都归属此列,可以在12个小时内投入战斗。第二个方向是快反部队,包括空降兵的登陆强击及空中机动部队,可以在接到命令后24小时内投入战斗。

  俄空降兵司令格奥尔吉·什帕克在改革建议书上签了字。因为年龄已达到最高服役年限,什帕克将于今年9月退役。(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