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作战指挥官证实在伊战争投掷燃烧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燃烧弹

  美从伊拉克战区返回的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和指挥官证实,在今年3、4月对伊战争中,美军投掷了大量的燃烧弹,也就是类似于美军在越南战争中使用的、有争议的凝固汽油炸弹。

  美陆战队第11航空大队指挥官阿里斯称,他们前往巴格达经过萨达姆运河和底格里斯河桥时,就投掷了大量的燃烧弹,用以清除路障,但是,他们能够清楚地看到燃烧弹爆炸时产生许多巨大的火球,烧死了许多伊拉克士兵。

  在对伊战争期间,美国防部发言人称,美军没有使用汽油弹,并称早在两年前已经将该弹药销毁了。据美国官员8月6日称,在对伊战争中,美军使用过“马克77”燃烧弹,也承认它所造成的破坏效果同凝固汽油炸弹相同。陆战队官员称,早在对伊开战的前几个星期,美军弹药预置舰就早已经把数以百计的燃烧弹运送到了科威特。

  尽管许多人权组织认为投掷燃烧弹是非人道的,但是,国际法没有军队禁止使用燃烧弹,而美国也没有承诺不使用这种武器。“事实上,它也是大规模杀伤武器的一种,它造成的伤害是难以医治的。”穆西尔医生说。

  陆战队员们称,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军也使用了燃烧弹;而陆战队阿默斯少将也证实,美军多次投掷了燃烧弹。美国寻找以大规模发动了对伊战争,结果,他们自己倒使用了这种非人道的大规模杀伤武器,这是不是具有讽剌的意味呢?(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