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航运巨头马士基加盟天津港至地中海航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1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天津八月八日电(记者柳俊武)国际航运巨头“马士基”旗下的集装箱船“马士基前进轮”,八日下午自天津港起航赴欧,标志着该公司经营的天津港至地中海航线正式开通。这是天津港今年以来开辟的第十一条集装箱班轮航线。

  天津港是中国北方的重要港口和首都北京的出海门户,也是京津及华北、西北地区对外贸易重要口岸和集装箱干线港。现已成为拥有十一个集装箱专用泊位、六十八条班轮航线
、每月三百个航班、年吞吐能力三百万标准箱以上的集装箱大港。

  在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排名中一直雄居榜首的马士基航运有限公司,看好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天津港在中国北方的重要地位。该公司大中华区代表祁日涛先生在首航仪式上表示,把天津港作为中国至地中海的干线港口,是该公司市场拓展的里程碑。这对加强中国内地与欧洲的贸易往来、促进天津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马士基公司将在天津港至欧洲地中海航线投入九条集装箱船舶。该航线为周班运营,每周六在天津港开船,单程航行时间为三十三天,途经焦亚陶罗、热那亚、巴伦西亚等欧洲港口,最远可达西班牙的阿尔赫西拉斯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