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台书城成两岸出版业全国合作首个经济实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八月八日电由海峡两岸共同出资、成立于二00二年二月的福建闽台图书有限公司,七日正式接获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准生证”,成为两岸出版业在全国合作的第一个经济实体。

  据今日出版的《海峡都市报》报道,福建省闽台图书有限公司(闽台书城)由福建省外文书店与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合资成立,是目前国内成立的首家闽台合资书店,是加入WT
O后由海峡两岸图书发行业合作的最大项目。

  据福建省外文书店总经理、福建闽台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声欣介绍,两岸出版发行业接触与交流已有十多年历史,但合作办实体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后才进入实质性谈判。由于当时政策原因,愿望落空。两岸同时加入WTO以后,双方合作出现契机。

  二00一年七月台湾出版业同仁组成考察团,来到祖国大陆,经过多次往返商讨,当年十二月三十日,两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二00二年一月,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批,在等待正式批文的过程中,闽台书城于二零零二年二月二十六日试营业。

  闽台双方合作的另一卖场厦门图书文化城于二00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试营业,目前是福建省内最大的书城。

  据悉,福建省合作方将于今年九月赴台,协商确定台闽书城选址,力争年内开张,这将是两岸图书出版业者在台湾建成的第一个经济实体。届时,祖国大陆的图书将可长期、稳定、源源不断地在台湾上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