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县市长申请访厦门为推动两地直航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中县市推动台中-厦门直航露出曙光,台中县长黄仲生七日接获厦门市长张昌平的正式邀请,希望在九月八日至十一日前往厦门市参加第七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黄仲生表示,他会与台中市长胡志强联合提出申请,希望台湾当局能够批准前往,好为推动台中港与厦门直航做准备。

  第七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主办,黄仲生强调,如果能够成行,应该
是了解大陆政策和各地投资环境最好的机会,同时也能跟台商有所接触,而中部科学园区、台中港加工出口区及其它工业区招商行动仍持续进行,希望借此能招回部分台资。

  台中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林柏榕上个月曾拜会黄仲生,表达愿意以民间团体立场,协助促成台中港与厦门直航的交流。七日捎来厦门市政府的邀请函,黄仲生当场表达高度意愿。

  黄仲生指出,以台中港作为与大陆的直航港口,是两岸台商的迫切心愿,而台中港无论是地理条件、或是硬件设施都优于台湾的其它港口,在三通前,台中港与厦门可先直航试通,作为全面三通前的准备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