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宣布升级改造计划 明年起给军队换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缺乏保养和对飞行员训练不足令俄罗斯空军队伍严重老化,俄空军官员8月8日展示了一份雄心勃勃的升级改造计划,决心让苏联时代的老式队伍重新焕发青春。

  据国际文传电讯军事频道报道,俄罗斯空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上将表示,空军将从明年开始配备现代化版本的米格-29战斗机,即米格-29SMT,和米格-31的升级版战
斗机。

  由于军方的资金问题,这两项升级计划已经拖延了好几年。尽管俄政府官员不停地承诺将改造空军,但实际上,1991年到现在,俄罗斯空军只购买了为数不多的新飞机。

  在此次改造计划中,新式远程空防导弹S-400也计划于明年开始服役。米哈伊洛夫的副手还透露,空军还会配备新的米格-28武装直升机,到2010年,将有50架米格-28进入空军服役。

  米哈伊洛夫透露,资金问题令俄罗斯空军的飞行员训练不足,这些飞行员一年平均飞行仅40小时,远远低于所需的最低水平100小时。在西方国家,飞行员每年平均要飞行数百小时。资金缺乏还让飞机的保养出现问题,导致近年空难数量上升。

  不仅如此,资金问题还让俄罗斯军方的空中控制能力受到了限制。米哈伊洛夫指出,军方雷达目前只能控制俄罗斯北部边境线的1/3。(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