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制裁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 冻结其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8日认定俄罗斯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巴萨耶夫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同时宣布对他实行包括冻结资产在内的一系列制裁。

  鲍威尔是当天在《联邦政府纪事》上发表的一份公告中宣布美国政府这一决定的。他指责巴萨耶夫“从事或极可能冒险从事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公民、外交或经济的恐怖活
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是根据布什总统在“9·11”事件后签署的三项政令采取上述措施的。他说,美方认为,巴萨耶夫作为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参与了恐怖行动的策划和实施”。

  里克还透露,美国已经与英国和俄罗斯一起提请联合国将巴萨耶夫列入恐怖分子名单。据悉,如果联合国接受这一请求,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都应对巴萨耶夫实行武器禁运和旅行制裁。

  今年2月,鲍威尔指责巴萨耶夫领导的三个车臣非法武装组织与“基地”组织有关系,并宣布将它们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