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议员:布什歪曲科学以推行保守主义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08:07 人民网

  据人民网报道,美国会民主党众议员瓦格曼近日通过书面材料宣称,布什政府为了推行自己的保守主义纲领,竟反复多次歪曲科学研究数据。这份40页长的报告强调,同其前任比较起来,布什政府在“不尊重科学”一事上的表演可谓“非常过分”,并经常以此来推销自己在生殖权、胚胎研究、能源政策和环境健康等领域的施政纲领。国会方面表示,将继续搜集并且发表有关此事的最新证据并在确认后发表在相关网站上。不过,白宫方面将这一指责归结为“纯粹是党派斗争的产品”。

  瓦格曼说,在上述“不正常”科学政策推动下,布什总统本人曾多次发表“导向错误”的声明,白宫官员在回答国会多次质询时,也经常提供一些不准确甚至是完全错误的数据资料。更有甚者,美国政府还多次下令更改某些网站内容,并压制一些机关调查事实的报告,从而让布什总统的某些铁杆支持者获益匪浅。白宫发言人对此回应说,瓦格曼议员提出的理论绝对不是对科学事实所进行的“公正评判”,带有明显的政治味道。这位官员表示,政府方面需要时间来对有关指控一一进行回复。

  其实,除了这位国会议员外,不少著名科学期刊,如《科学》、《自然》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等也纷纷在近期发表社论抨击布什政府过去几个月中“不尊重科学”的做法。它们在文章中强调,今天的白宫越发喜欢将政治斗争和宗教利益引入了科学研究领域,结果造成许多不必要的“人为操纵科学成果的场面出现”。这些杂志提醒公众警惕“某些右翼分子”对科学界的进一步入侵。据悉,美国会审计办公室目前已经开始就此类指控进行调查,但尚未公布有关结果。

  在“瓦格曼报告”中披露的比较著名的例子包括:美内政部长诺顿在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宣称,开采北极圈内石油资源不会影响当地野生动物,然而美科学家的此前对政府的忠告确是恰恰相反的内容;白宫下令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在其网站上毫无根据地暗示,“人工流产很可能导致妇女患上乳腺癌”;美国教育部网站上各种与现政府观点相左的内容也被下令删除;布什更是亲自委任了许多政客和商人来充当科技顾问委员会成员等等“为了政治需要而无视科学”的做法。(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