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战机老旧导致事故频发 空军司令宣布现代化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9日 08:0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8日透露了一项更新淘汰前苏联时代遗留下来的老旧飞机的计划。根据这项雄心勃勃的方案,俄空军将从明年起开始接收米格-29SMT战斗机以及米格-31战机的最新改型机。

  据美联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报道,由于俄军长期被经费紧张问题困扰,上述两项新型战机装备计划已被拖延多年。自1991年以来,空军只采购了一小批新型飞机。米哈伊
洛夫说,S-400远程防空导弹也将于明年服役。俄空军副司令莫罗佐夫还透露,俄军将在2010年前装备50架新型米-28武装直升机。俄军战机现代化方案的细节将在8月19日开始举行的莫斯科航空展上宣布。

  报道称,目前俄空军处境艰难。就在俄军将领宣布空军现代化方案前夕,总共3架俄军飞机于同一天坠毁:一架米-8运输直升机7日晚在车臣东南部山区被非法武装分子用肩扛式对空导弹击落,另一架同型直升机在萨拉托夫地区上空进行训练飞行时因机械故障坠毁。此外,一架苏-24战斗轰炸机在恶劣天气中迫降时撞上了山坡,两名飞行员丧生。

  米哈伊洛夫称,空中交通管制员指挥和飞行员操纵失误导致苏-24坠毁悲剧的发生。米哈伊洛夫同时对俄军飞行员训练水平低下表示担心,他说,由于经费困难,目前俄军飞行员年平均累积飞行时间不足40小时,远远低于训练大纲要求的最少100小时的水平。相比之下,西方国家飞行员年平均累积飞行时间达到数百小时。

  经费问题不但影响了飞行员的训练时间,而且耽误了飞机的维修保养,以至于近年来事故发生次数一再增加。米哈伊洛夫还指出,经费问题还使军方失去了控制俄罗斯大片地区空中交通的能力。据说俄军雷达目前只能控制北部边界三分之一的空域。(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