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边海防官兵膳食结构发生变化实现自给自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2:49 新华网

  据新华社讯“八一”前夕,神仙湾哨卡冰封雪裹,而温室大棚里却生机盎然:青椒、芹菜等时令蔬菜长势喜人,鲜菜、鲜肉、鲜蛋上了餐桌,成为我军边海防部队官兵膳食结构发生喜人变化的缩影。

  边海防部队建设菜篮子工程实施后,各部队相继建成了一批示范工程,一线连队全部建起了温室大棚,蔬菜、生猪生产实现了规模化、基地化;积极引进新品种,大力推广新技
术,多渠道培训技术骨干。目前,团一级的副食品生产基地都配有一至两名种植技术骨干,连队有一至两名种植能手。部队种植、养殖良种普及率达90%以上。立体种植、蔬菜嫁接、基质栽培新技术的普及,边海防部队鲜菜、鲜肉自给率分别达到85%和60%以上。从而结束了常年吃干菜、冻菜和罐头的历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