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联合报》民调:四成七民众期待“政党轮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2: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花莲县长补选落幕后,明年“大选”话题接续延烧。台湾最新民调显示,有五成三的人认为国亲共同推荐的谢深山顺利当选,对于连宋阵营的“总统”选情有一定加分效果,并有四成七民众期待能出现二次政党轮替。

  据台《联合报》报道,民调发现,不论陈水扁和吕秀莲还是苏贞昌搭档参选,目前连宋配都暂以超过四成的支持率,领先陈苏或陈吕七到十一个百分点。

  对于花莲县长选举,调查发现三成九民众认为只是单纯的地方选举,另有四成一将其认定为明年“大选”的前哨战。尽管民众对于花莲选战定位看法分歧,但有五成三民众认为这次谢深山大胜的选举结果将有助连宋阵营的“总统”选情,仅百分之六觉得对陈水扁阵营有利,一成三认为对双方选情都没有影响。

  调查还发现,花莲县长补选后,有四成一满意陈水扁的表现,四成六不满意。至于陈水扁上任以来的主政表现,只有二成五民众肯定陈水扁渐入佳境,四成三认为越来越差,一成六觉得变化不大。

  民众对陈水扁的主政表现缺乏信心,换党做做看的声音也逐渐浮现。调查发现,有四成七民众期待能出现二次“政党轮替”,只有三成一希望民进党能继续执政,二成无意见。

  这次电话调查于八月六日晚间进行,成功访问八百七十二位成年人。(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