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大兵ABC电视节目中发牢骚 遭军方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2: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上个月曾经有数名驻伊美军士兵向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大发牢骚,表示他们在伊拉克驻扎的时间超过了当初的预期。当时人们普遍认为这些士兵可能会被军方给予一些实质性的处罚。

  但美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美国军方部门已经决定不会就这几位士兵的“无礼”行为进行惩罚,但对这些士兵提出了警告,要求他们在今后坚决执行上级的各种命令和
指挥,并要求他们今后不得再到公共场合“乱说话”。

  在今年7月16日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节目中,3名没有透露姓名的驻伊美军士兵出现在该节目的画面中。据悉这三名士兵都是来自驻伊美军第三步兵师。他们在电视画面中对他们迟迟不能回国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他们在伊拉克接受ABC记者的电视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回到美国去。其中的一位士兵矛头直指美防长:“如果拉姆斯菲尔德这会儿站在我跟前的话,我会要求他立即辞职。”

  这3位士兵的发言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官阿比扎伊德将军立即对这3名士兵的言论进行了谴责。他专门为此对驻伊美军发布了最新的命令,要求驻伊美军的各级军官管好自己士兵的嘴,禁止任何驻伊美军士兵在今后发表任何对美国防长或布什总统不利的言论。阿比扎伊德还表示,发生了上述事件,直接领导这些士兵的军官也应该负有责任。

  但美国军方并不打算对这3位士兵采取任何实质性的处罚措施。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约翰-基恩表示,他本人并没有过问这件事情。但基恩同时指出,他要求今后驻伊美军的各级军官管好自己的士兵,禁止这些士兵在公众场合针对领导人发表不应该公开的意见。

  他最后指出,士兵存在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即使有天大的怨言也应该私下里向上级反应,而不应该到公开场合去发表看法。(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