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孔泉就李肇星访日、约旦驻伊使爆炸等答记者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1:54 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按惯例休会后,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本周(8月4日-8月8日)电话回答了外国驻京媒体的以下问题:

  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李肇星外长访日时将与日方商谈免除日公民短期来华签证事,请证实。

  答:日本是我国友好邻邦。近年来,随着我改革开放的日益扩大,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日本公民来华经商、观光旅游。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已逐步放宽了对日本人来华限制,简化了签证手续,增设了长期多次签证制度。这些举措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对中国的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也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25周年,为进一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往来,我们愿与日方共同努力,为方便两国人民的交往,提供进一步的便利。

  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近期将访华。请问双方会谈的议题是什么?

  答:经中日双方商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将于8月9日至11日访华,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25周年纪念活动,并与中国领导人会见,就中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意见。

  记者问:8月7日,约旦驻伊拉克使馆门前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造成数十人伤亡,这是美英联军占领巴格达以来最大的一起爆炸事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这一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遗憾。中方认为,当务之急是应尽快恢复伊拉克国内的稳定和正常秩序。有关各方应共同为此做出努力。

  记者问:阿盟日前通过决议称在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之前,不会向伊拉克派遣部队。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真诚希望伊拉克的社会秩序和法制能够尽快恢复,以便早日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伊拉克新政府。

  记者问: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表示,如埃及不释放以色列间谍Azzam Azzam,埃及将被排除在中东和平进程之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希望以、埃双方通过友好协商方式,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