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可能为未来新舰装备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1: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已对澳国防部队(ADF)采办舰基战区弹道导弹防御(TBMD)能力表示支持。

  在2003年7月16日在当地电台进行的采访中,希尔称,采用国家级TBMD来保护澳大利亚大陆不受弹道导弹的攻击,其工程量太大,但ADF还是需要一种保护地面部队和其它高价值设施的能力。

  希尔称,最可行的办法是在计划中的澳海军防空战驱逐舰上配备这种能力。

  自2001年澳海军的三艘"珀斯"级驱逐舰退役后,ADF保护其部队不受空中打击的能力就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知道这个消息后,澳海军感到欣慰,目前,澳海军正面临压力,要求用约40亿澳元(24亿美元)建造至少三艘6000吨级的防空战驱逐舰。

  这三艘新防空战驱逐舰的首艘预计2013-2014年服役,可保护远离大陆不受陆基飞机保护的澳海军两栖特混舰队和地面部队的作战。

  具备TBMD能力的新型防空战驱逐舰将与美国和盟国的雷达系统相容,使之可以参加联合作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