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部汽车营提高政治工作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1: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曲玉海、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7月下旬的一天深夜,济南军区某部汽车营突然接到上级命令:12个小时之内将一批救灾物资运送到淮河流域某灾区。全营20余名思想骨干立即行动,广播宣传、现场鼓动等多种形式的思想工作极富成效。不到1小时,120名正副驾驶员队伍迅速抽组完毕,全部整装待发。教导员吴景利表示,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快速反应能力,是适应新的形势、全面提高基层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

  这个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所担负的运输保障任务,不断探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快速反应能力的有效方法。他们严格落实听广播、读报纸、看电视“三个半小时”制度,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新近发生的大事,吃透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掌握有重要指导价值的各类信息,确保“快速反应”的正确方向。他们还从基层官兵关注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入手,结合部队训练等工作,每月开展一次思想形势分析会,全面了解官兵最新思想动态,摸清官兵情绪变化规律,确保“快速反应”的群众基础。从大城市入伍的一连战士娄嗣同认为和平年代打仗打不起来,当兵守好营门就行了。针对这种思想倾向,营党委及时开展“当兵为打仗,练兵保打赢”系列讲座,并组织官兵观看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资料片和’98长江抗洪纪实片,较好地解决了和平麻痹思想。

  该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头脑,推动工作落实。他们紧贴任务实际,形成了判断情况准、下达指示快、反馈信息及时、跟踪问效全面、解决问题彻底的“快速反应”机制。如今,部队在哪里训练,“战地小广播”就响在哪;部队在哪里练兵,经常性思想工作就做到哪。前不久,在执行一次重大任务中,这个营快速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的突出表现受到四总部通报表彰,并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