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船只越线可能因导航问题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8日电(记者张利)据韩国联合通讯社8日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认为,朝方三艘船只8日下午越过韩朝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可能是一起因导航出现问题而导致的偶发事件。

  报道说,越线的朝鲜船只在韩国海军方面警告射击后已返回。从朝鲜船只越线至返回的38分钟时间里,朝鲜海军方面并未表现出特别动向。

  8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韩国西部海域的白翎岛以东5海里,一艘朝鲜拖船在牵引两艘小船过程中越过了“北方界线”0.5海里,韩国海军出动高速艇编队进行了警告射击,共发射了5发K-6机关枪子弹和4发40毫米舰炮炮弹。

  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是韩朝一直有争议的问题。2002年6月,韩朝海军曾在这一海域发生过交火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