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斯特拉达情妇被控支持兵变 阿罗约曾是暗杀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警方8月8日指控菲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一名情妇在7月27日一次未遂兵变中协助变节的士兵。另外,因兵变辞职的菲律宾前情报局长透露,兵变策划者原计划冲击总统府,并暗杀菲现总统阿罗约。

  据报道,警方在一份与菲律宾司法部的联名刑事诉讼中指控埃斯特拉达的情妇拉里夫·恩里克斯谋反以及非法持有武器。此前警方突击搜查了她在马尼拉的家。恩力克斯曾是一
名演员,并与埃斯特拉达育有3个孩子。

  恩里克斯的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恩里克斯的指控是“政治陷害”。

  警方还没有直接把目前尚在狱中的埃斯特拉达与兵变联系起来。埃斯特拉达本人也否认与兵变有任何联系。曾是电影演员的埃斯特拉达是在2001年被阿罗约取代的。他因腐败罪入狱。

  同一天,菲律宾前情报局长科尔普斯透露,兵变的幕后主使曾计划袭击菲律宾总统府并杀死阿罗约。兵变士兵还计划占领数个机场、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军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