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贾庆林:两岸同胞合则两利 分则两害 通则双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上午在会见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时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各民族兄弟团结携手、共同奋斗,祖国统一和民族振兴一定能够实现。

  贾庆林对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作为世世代代生活在祖国宝岛的中华儿女,台湾的少数民族与祖国大陆其他各民族同胞一
道,共同创造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共同培育了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

  贾庆林说,祖国大陆方面提出了在本世纪头二十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标志着中华民族进入现代化发展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阶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海峡两岸各族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同胞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共同实现民族振兴,一定能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风貌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贾庆林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提出的八项主张,继续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无论是在实现统一的过程中,还是在实现统一之后,都将充分尊重台湾同胞要求当家作主的愿望,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一切正当权益。

  贾庆林指出,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是当前台湾的民心所向。两岸同胞合则两利、分则两害、通则双赢。两岸中国人应当倍加珍惜同胞情谊,努力发展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努力开创两岸经济合作新局面,坚决反对一切“台独”分裂活动。

  会见结束时,交流团成员还全体起立齐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副主任王在希等参加了会见。

  以台湾知名人士林春德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一行七十五人,于八月三日至九日先后在海南、北京参观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