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称利比里亚安全形势好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0:0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8日电(记者陈威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发言人贝尔提奥姆女士8日在这里表示,两天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安全形势明显好转,这为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提供很大方便。

  这位女发言人说,随着西非维和部队的部署,计划署的当地工作人员得以进入利比里亚危机发生以来一直未能接近的地区,以对当地的粮食安全问题进行评估。

  她还表示,计划署目前分别通过空中和海路等多种方式向蒙罗维亚紧急调遣数十吨救援物质,同时希望驻守蒙罗维亚港口区的反政府武装能够按期撤军,使得计划署能够动用事先储存在该港口的救援粮食。

  西非维和部队7日进入蒙罗维亚。计划署当地工作人员称,首批450名士兵入城时受到居民的夹道欢迎。据悉,西非国家领导人承诺在利比里亚部署3250名士兵,以帮助这个遭受14年内战的国家恢复和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