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在伊北部突袭枪械市场 至少打死两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8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部队8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突袭了一个枪械市场,打死至少两名涉嫌正在贩卖枪支的伊拉克人,打伤两人。

  参与这次行动的美军第22步兵团第一营的一名军官说,在得知枪械贩子每周五都聚集到市场上进行交易之后,美军部队于当天在这个市场周围部署了狙击手,随后对市场采取了
突袭行动。

  目击者说,市场内一名枪械贩子正在检查一支AK-47步枪时,突然被远处射来的子弹击中倒地,身上血流如注,另外数名枪械贩子也被打死或打伤。此时,美军及伊拉克警察已经封锁了市场的各个出口,并对往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搜查。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伊拉克政权把大量枪支弹药发给伊拉克人。此外,一些伊拉克人还从其他途径获得武器。自从美军今年4月占领巴格达以来,在伊拉克各地频繁发生袭击美军的事件,给美军造成人员伤亡。驻伊美军多次采取行动从伊拉克民间收缴武器,但收效不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