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一医生力挺谢深山 遭医院秋后算帐被降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8: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在台花莲县长补选时力挺谢深山的花莲医院内科主任陈百荣意外被降调为主治医师,他昨天指控称,这是因为他在花莲补选时没有理会医院希望其支持游盈隆,才遭院方秋后算帐的。

  据岛内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傅昆萁昨天陪陈百荣在“立法院”开记者会,质疑支持民进党候选人游盈隆的花莲医院代理院长施国政违反行政中立。但施国政在电话中表示
,因医院要改为SARS专责医院,由胸腔科来领导,陈百荣的降调是因职务需要。“立委”质问这项人事命令实时生效是否符合程序,施国政只说电话听不清楚,旋即挂断。

  陈百荣在记者会中指出,院方曾希望他们支持游盈隆,但他没有理会,施国政7月30日以举办义诊的名义邀请游盈隆与驻院医师聊天,他因为还有其它病人,并没有参加。陈百荣表示,他个人的理念与谢深山比较接近,所以为谢深山辅选,院内同仁也都清楚他的支持倾向。

  陈百荣表示,前天傍晚全院医师会议结束之前,施国政突然宣布要把他降调为主治医师,并称已经向“卫生署”报备,降职令即刻生效,然后就宣布散会。陈百荣忿忿不平地说,他每月替医院创造的业绩都是第一,几乎全年无休,即使下班也是随传随到,没想到却在事前未被告知的情况下被降调。

  台“卫生署”中部办公室副主任李舜基指出,主任级以上医师若有职务调整,必须经过甄审会议以及“卫生署”中部办公室同意,这项人事调动不符程序,因此必须退回。(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