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潜入中国境内 越南女毒贩在宾馆被边防官兵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8: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广西网8月8日电据南国早报报道,8月7日,当越南警方从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浦寨边境检查站交接过重大贩毒嫌疑人黄氏秋荣时,伸出大拇指称赞中国武警真行,从接到通报还不到两天就将潜逃多日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7月31日,浦寨边境检查站陈建荣副站长正在值班室值勤,突然接到了一份来自越南警方的协查通报称:一名叫黄氏秋荣的女毒贩在越南遭到警方的追捕后,现已逃到中国浦寨边
境一带以逃避法律的惩罚,要求中国警方协助追查。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副站长当即将情况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并按照上级指示,立即派出侦察人员在我边境一线严密监控。

  8月1日,边防官兵通过周密侦察、严密布控发现,住在边境贸易区一家宾馆的一位女老板与协查通报的越南女毒贩极其相似。但当官兵正准备对其进行调查时,“女老板”却突然不见了踪影。为防止女毒贩闻风外逃,边防官兵当即对辖区的所有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并对女毒贩的住所实施全天候监视。第二天晚上,“女老板”回到了宾馆。

  当边防官兵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女老板却谎称自己是越南商人,正在边境做一批药材生意。当官兵拿出越南警方要求协查的通报时,自知罪大恶极的女毒贩立即如同泄气的皮球瘫倒在地,口中不停地叹息:“原以为离开越南后,就没什么事了,没有想到中国武警来得这么快!”(赵江、黄合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