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会报告:明年台大选陈水扁可能难敌“连宋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8: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对于外界高度关注的明年台湾的“总统大选”,美国国会研究处最新的报告指出,如果国民党与亲民党联合角逐明年大选,陈水扁可能无法击败“连(连战)宋(宋楚瑜)配”。

  据岛内媒体报道,这份报告名为《第108届国会的美中关系议题》,其中有一专章讨论台海议题。报告由国会研究处(CRS)外交、国防暨贸易部门的亚洲事务专家邓凯丽(Kerry D
umbaugh)执笔。类似的报告曾在六月下旬提出,新的报告内容与之大致相同。报告一开头即指出,“台湾仍然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与最复杂的议题”。北京不排除以武力阻止台湾独立;而台湾努力争取参与国际空间。美国则仍秉持“三个公报”、“台湾关系法”、“六项保证”等立场处理台海事务。

  报告指出,近几年来,台湾的政治环境是“变动的”、“不可预测的”、“与台湾的国际处境及与两岸关系纠结在一起”,并称,政治上的对立与不确定,会随着明年的“总统大选”而升高。

  报告说,如果国民党与亲民党联合角逐明年大选,可能成为陈水扁及民进党无法击败的挑战(unbeatable challenge)。(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