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使馆被炸生意照做 约旦欲在伊边境建自由贸易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7: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法新社报道,约旦驻伊大使馆爆炸案已造成13人死亡,50多人受伤,包括部分使馆职员。至今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作案动机也不明确。但这起爆炸案似乎并未影响约伊两国的商贸关系。约旦官员在今天的政府声明中表示,约旦正在研究一份可行性报告,准备在伊拉克边境附近建立三处自由贸易区,以便帮助阿拉伯国家及世界各国的商品进入伊拉克。

  约旦计划部部长阿瓦达拉赫今天向媒体透露称,一个政府委员会“正在权衡该项计划。如果计划被通过,这三处自由贸易区将为商品进入伊拉克市场提供极大便利。”

  阿瓦达拉赫还称,在三处自由贸易区,将建造当地需要的所有基础设施。各国公司都希望到伊拉克进行经济与商贸活动。

  据称,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联合国与其它人道援助组织一直将约旦视为援助伊拉克的“走廊”,大量货物通过卡车经亚喀巴南部公路运入伊拉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