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人物专题 > 正文

连长岳宗胜钻研军事有成 11项革新成果被推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7: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罗祝、孙家斌报道:北京军区某部连长岳宗胜刻苦钻研现代军事技术,革新训练器材,在高射炮射击中大胆尝试缩小阵地配置等方法,使占领阵地的时间降低到原来的1/6,高炮射击准备时间比大纲规定的缩短1/4。不久前,部队党委为他记了二等功。

  岳宗胜在训练实践中强烈地感到,在高炮部队推广动态射击是现代作战的需要,但目前阵地配置庞大,构筑阵地中存在动用人员多、占领速度慢、发射准备时间长等弊端。针对
这种状况,他查找资料,认真研究了外军高科技武器装备的特点和现代防空等军事高科技书籍,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革新成功阵地划分仪,占领阵地时间缩短。接着,岳宗胜经过摸索,又陆续在分划盘底部安装夜视照明装置,解决了该仪器的全天候使用问题;对火炮轮式电缆、镜面联接式药筒、炮位经始尺和指挥仪三脚架电缆车等器材进行技术革新,使高炮连的射击准备时间缩短,提高了防空兵部队野战条件下的动态快速打击能力。北京军区先后向全区高炮部队推广了岳宗胜的11项技术革新成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