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FBI发布长达89页通告:日常用品可能暗藏杀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7: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向全美安检部门及其人员发布警告,要求他们注意一些体积小、但可能被用做致命劫机武器的普通日常用品,包括扑克牌、钥匙、打火机等等。

  美联社8月6日报道说,FBI在这份长达89页的通告中,向安检人员提供了多种危险物品的名称,其中许多东西的价格不超过20美元,在市面上很容易买到。而且,机场的行李扫描
仪很难“真正认识”这些物品的“本质”。FBI一名发言人说:“此举旨在提高执法部门和航空公司保安部门的安全意识。”

  该通告说,腰带扣、梳子、打火机、十字架、唇膏、手杖、雨伞、钥匙链、钢笔、信用卡等都可用来藏匿包括匕首在内的危险物件。FBI还提醒安检人员,恐怖分子很可能会使用一种金属质地的假扑克牌,这种扑克牌的边缘很是锋利,投掷出去甚至可致人死命。

  更危险的是,一些看起来只是普通香皂、护发素、浴液以及清洁剂的盒子中可能设有暗格,用来藏匿武器及其他危险物品,恐怖分子还可能将硬皮书掏空,用来掩藏武器。为帮助安检人员识得这些东西的“庐山真面目”,FBI在每个物品的照片旁附上了一个标尺,还给出了这些危险物品的X光照片。

  美国近日频繁采取各种方法,加强国内安全措施。《纽约时报》说,美国安全部门目前已派出一些航空专家,前往伊拉克及欧亚主要国家的首都,以评定各主要机场的安全系数。5日曾有报道说,美国国土安全部正计划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要求对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收音机、电子表等在内的电子设备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区限于机场、商用写字楼等地。

  FBI此前曾警告称,从近期获取的情报可以看出,基地组织计划劫机袭击美国境内目标,重演“9·11"。(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