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利比里亚最新动态 泰勒表示将“很快”流亡国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7日电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总统泰勒7日致信议会,表示他将按原计划于11日辞职,并选定副总统摩西·布拉接替他的职务。利议会联席会议已经批准了泰勒的决定。

  泰勒原计划在议会联席会议上亲自表达辞职意向,但他说,出于安全考虑,最终取消了这一计划。

  利副总统摩西·布拉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泰勒7日早晨打电话通知他准备11日宣誓就任总统。泰勒同时还暗示说,他本人将“很快”流亡国外。据尼日利亚官员说,泰勒曾暗示他打算于本月16日或者17日左右离开利比里亚。

  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领导人已表示他们不同意由泰勒指定自己的接班人。利民联强调,谁接任利比里亚总统应通过在加纳举行的和谈来决定。

  与此同时,西非维和部队7日首次开进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市区。大约100多名尼日利亚维和士兵在乘坐白色装甲车等车辆进入蒙罗维亚时受到了上万名民众的欢迎,沿途市民对他们高呼:“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

  维和部队目前仍然面临着尽快恢复利比里亚正常秩序的巨大挑战。维和部队定于8日进入蒙罗维亚港口区等其他地区,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能否进入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

  据悉,已经有大约450名维和士兵部署到利比里亚。西非国家领导人承诺将在利比里亚总共部署3250名维和士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