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达信系统公司为美空军研制两种自主地面传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7: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23日报道]美空军位于汉斯科姆空军基地的电子系统中心(ESC)7月7日授予达信系统公司一份价值1920万美元的合同,研制自主地面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提供敌方地面移动车辆以及其他目标的数据。

  根据合同,达信公司将为美空军研制先进远程地面无人值守传感器(ARGUS)系统、为美海军陆战队研制先进空射传感器(AADS)系统。这些传感器是由高性能飞机投送、可部署的传
感器,部署地点包括有敌意的地区、拒止区域以及纵深地区,而直升机和炮兵一般都无法到达这些地区。该项目经理温斯顿·坎贝尔称,一旦部署到感兴趣的地点,它们将侦听所有通过其有效范围内的目标数据,通过声学信号与自身数据库的比较来识别目标。

  达信系统公司将负责这两种系统的研制和演示,预计ARGUS于2006财年中期开始演示,随后进入低速初始生产阶段和全速生产阶段,在2006财年年底开始部署;由于AADS的后端将使用现有的通信体系结构,因此AADS将提前约12个月。

  ARGUS和AADS系统最早源于"越南战争"时的"白色冰屋"传感器计划,但是直到"9·11"事件之后才真正开始,随后阿富汗的"持久自由"行动加速了该计划的发展。"白色冰屋"与ARUGS/AADA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只是简单地将信息发回后方指挥站,由指挥站来处理这些信息,而后者可以首先处理这些信息。

  ARGUS和AADS系统将可能与"经济可承受移动面目标交战"(AMSTE)系统协同工作。ARGUS系统的采购数量将由空军所获得的经费来决定,预计空军将采购400~600套ARGUS,"未来年度国防计划"中,为该计划拨款1.05亿美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