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民众声称“美国大兵是高科技怪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6:28 扬子晚报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刊发文章称,除了对美军频繁清剿感到愤怒外,伊拉克的普通民众还对美军神秘的高科技产生了畏惧甚至抵触的心理。一时间,巴格达等地关于美军高科技的谣言四起,美国大兵们成了可怕的“高科技怪物”。

  一名刚经过美军坦克哨所的巴格达市民向记者说,美国大兵戴的可不是什么太阳镜,而是美军装备的可以穿透衣服看到人体的“X光太阳镜”。他愤怒地说,现在他可不敢带家人
,特别是女眷上街,生怕“春光外泄”。

  除了眼镜,巴格达人还对美军的衣服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当地难熬的高温时节,连耐热的当地人都不得不换上轻薄的衣服,可为什么美军士兵还能全副武装,穿着笨重的防弹衣,而且一点事都没有?因此就有谣传说,美国大兵们都在吃一种能解暑的“特殊药片”,但更多的人相信,美军身上装备了高科技的“便携式空调”。

  针对伊拉克人对美军装备的恐惧和抵触心理,驻伊美军还特地请来当地人“现身说法”,让他们穿上美军的装备,看看有没有什么“便携式空调”和“X光太阳镜”。但令美军哭笑不得的是,许多伊拉克人在戴上太阳镜,发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后,还一本正经地对美军士兵说:“把(透视)开关打开。”

  除了被描绘成浑身高科技的怪物外,美国大兵们在各种谣言中还变成了“在清真寺边喝啤酒的酒鬼”、“用《古兰经》当卫生纸的异教徒”和“给孩子们分发带色情包装纸糖果的恶棍”。有的巴格达人甚至相信,萨达姆实际上是为美国人干活的,他现在要么正在美国本土得到中央情报局的保护,要么是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过好日子。

  那些反美武装分子也从各种谣言中获得了继续战斗的勇气,因为有人称,有多达30%的美国大兵开了小差,他们不是花600美元秘密逃到土耳其或是叙利亚,就是皈依了伊斯兰教,娶了漂亮的沙特新娘。(扬子晚报/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