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否认裁减将延期 两阶段进行减至3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6: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针对台湾媒体报道“台军精进案延至2011年”的报道,台“国防部”7日称,台军“精进案”迄今从未有延宕或延后之情形。

  台“国防部”称,台军“精进案”规划作业,于规划初期迄今从“未有延宕或延后之情形”,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2003年至2007年,台军总员额达成34万的目标(编制员额30万,维持员额4万);第二阶段于2008年至2012年,达成30万总员额的目标(编制员额27
万,维持员额3万)。

  日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原订在2007年完成验证的台军“精进案”计划,因“国防部”组织调整遭遇部份困难,加上后续第二阶段将接续推动“军事事务革新”,军方已决定将“精进案”期程延长至2011年。

  据了解,台“国防部”有关“精进案”的报告,目前仅完成初稿。原订去年度应完成各类计划,皆因为“精进案指导纲要”未核定,各项实施计划都未能在期限内完成,使“精进案”推动受阻。

  台军中陆军兵力目标将由现在的19万余精简至16万人,陆军未来将扩大空中兵力规模,并缩减地面部队。陆军现有39个联兵旅可望精简至30个,导弹部队仍隶属陆军。至于海空军兵力目标,各由现今55000余人,降至5万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