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六支队挺进大漠探索“处突”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4: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唐延、李训慈报道:盛夏,一个“暴力犯罪团伙”作案后,逃进热浪灼人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武警官兵在茫茫大漠展开追捕,经过6昼夜的较量,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这是武警新疆总队六支队最近组织的一次成功演练。

  这个支队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自然条件恶劣。为提高部队在特殊地域的生存、作战和保障能力,他们以任务为牵引,确立了“在什么环境战,就在什么环境练”的思路,
把部队拉进酷热的沙漠腹地练战法、练机动、练生存。为突出训练的针对性,他们设置了快速机动、野外生存与防护、耐高温、抗风沙等10多个课目;针对装备在高温条件下各种性能不稳定的实际,组织保障分队官兵练快速“诊断”、快速维修的本领,探索出沙漠越野车、装甲运兵车、野战炊事车等装备在酷热条件下机动的特点和规律;结合训练、演练,取得了复杂气候条件下的大漠追捕等战法、训法成果20多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